忆峥嵘,传温情|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爱心企业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21-01-27 09: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临近春节,为了解抗战老兵的生活情况,表达对他们的敬意,1月26日下午,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山东腾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再出征”,带着米、面、油生活慰问品,来到7户老兵家庭,用心用情走访慰问曾参加抗战的老英雄们,以此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爱党爱国情怀,将社会的关爱送到老人的心田里。

  走访活动中,记者跟随志愿者们步入刘纪老人家中,92岁的老人依旧腰板笔直、声音洪亮,早早换好了军装,佩戴好了军功章,以最高的礼节等待我们的到来。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既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军人的身份,是刘纪一生的骄傲。

抗战老兵 刘纪

  据了解,抗日战争结束后,刘纪又跟随部队参加了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讲述起那段抗战杀敌的烽火岁月,他仍然记忆犹新。当志愿者问起为何老人目前行动不便时,他的小女儿解释道:“还有弹壳遗留在身体里没有取出。”一时间,在场的人都被触动了,倍感战争年代守护和平的英雄们的不易,刘纪老人却格外坦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在那个年代能活下来已经很幸运了,而且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照顾,在生活上享受了优厚的待遇,内心万分感谢。”

  临别之际,志愿者一行嘱咐各户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幸福安度晚年。爱心企业负责人韩琪感慨道:“正是由于这些抗战老兵年轻时的英勇付出,才换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无论到什么时候,他们都值得去敬佩、去爱戴、去拥护;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关爱老人和弱势群体,把这项温情的活动坚持下去,让我们的抗战英雄们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仅是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参与的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之一,在每年的春节前夕、重阳节、端午节等节日里,都会联系爱心企业、招募志愿者一同看望慰问全区的抗战老兵,以爱和尊重温暖这些老人,用慈善行动传承老兵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