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辛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2021-01-28 15: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王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王莉 东营报道

  1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快速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积极应对社区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修复所有可能出现的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辛兴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和东辛卫生院,共同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是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重点演练本地疫情发生后,如何实施小区全员核酸检测、采集过程中发热人员如何处置和采集后的消毒消杀演练,并按照宣传、后勤保障、应急救援、消毒消杀等,明确了各小组的职责与分工。

  下午2点,演练正式开始,在集中采样点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测体温处、登记区、采集区和临时隔离区,采样居民分组进入现场,每个人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测体温、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接着是发现了“疑似病例”,该居民出现体温偏高、咳嗽、气喘等症状,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封锁周边,迅速将发热居民带至临时隔离点,询问、登记外出史和密切接触人员,并上报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及疾控中心,由专用医疗车紧急拉走疑似病人,社区疫情防控专员穿戴专业防护设备,对临时隔离点、疑似人员居住周边、楼道及家中进行消毒。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做到了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下一步,辛兴社区将结合本次演练,让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直接、更有效的认识,同时让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对疫情发生时应急处置的协调和快速应急反应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切实做到保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