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中学召开春季开学工作暨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1-02-27 15: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赵晓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赵晓涛 东营报道

  2月25日上午,东营区黄河中学在学校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暨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副校长张中华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一阶段学校组织开展团建活动,以此激发每一位教职工发扬实干精神,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斗志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创造黄河中学更美好的未来。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齐方国同各级部各处室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岳从强副校长和张中华副校长分别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工会主席王王玉兰就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宋保伟针对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培训,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精准摸排学生旅居史、体温监测、乘坐交通工具、返校时间等情况,要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对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清理消毒,要通力配合做好入校学生检测,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要从政治上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耿荣玉老师和隋海朋老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校中层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在会议第三阶段,齐方国校长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就如何扎实推进“导学评”一体化的适性课堂改革,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齐方国指出教育不仅守护着知识,而且守护着社会价值观,更守护着下一代的成长,促进师生的适性发展即教育。我们要像一个放风筝的人,做到心中有天空,眼中有目标,手中有分寸,脚下有土地。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对教育有一种梦想、有一种憧憬、有一种思考;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