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胜华社区喜迎三八节 女性“健康双检”普惠居民

2021-03-01 08: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方彩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方彩霞 东营报道

  三月吹面杨柳风,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东营区文汇街道胜华社区党委于2月27日在香格里拉党群驿站组织了一场集约高效的庆三八“家门口健康双体检”主题活动。据了解,活动既守护了居民身体健康,又增强了社区党委和社区妇联的基层凝聚力,同时让社区红色服务基地更有温度、更有人气、更有特色。

  关爱妇女健康,社区党委“春风送暖”到家门口。为了让百忙中的社区女性居民体验到最贴心的关爱,社区党委精心组织,联合东营市博爱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面向辖区居民开展女性健康三项免费体检活动。活动开始前一周,社区就通过网格微信群、小区宣传栏、邻里小组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次活动。现场的专家根据每位妇女的需求给大家提供了科学养生知识个案指导、个人实用医学体检、女性电子微档案等多样化医疗服务,让女性朋友在自己的专属节日里感受到社区党委对提升辖区妇女综合健康素养工作的谋划与深耕。

  医疗共享服务,社区党委开展“关爱明眸”眼科义诊活动。社区党委发挥基层党建共驻共建优势,在辖区里广纳有公益心的领袖型“红色合伙人”,邀请到东营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庆三八”关爱明眸义诊活动,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专家小组走进香格里拉党群服务驿站,配备了专业高端的医疗仪器,为居民们进行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螨虫显微镜等检查。同时给每位妇女的眼部健康情况进行专业指导和分析,建立关爱档案,并针对个别有轻症的居民进行眼部医疗分流指导,让妇女们着实体会了一次VIP贵宾式医检。

  居民唐红霞开心地说:“虽然医院离得也很近,却很少想到去做健康检查,今天社区组织科室大夫到家门口给我们义诊,真是比我们自己想得都周到!”社区以需求为导向,用心制作妇女的爱美图谱,送医到家门,为半边天们进行能量加油,通过温馨服务和辖区居民共庆三八节,广受居民赞许。

  据了解,胜华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将特色便民服务植入油地融合工作领域,以“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为主线,夯实红色物业服务阵地建设,搭建多种便民服务平台,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