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故事|④李榕桦:致力于让每个少年成长为有为青年

2021-03-05 15: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们都能做一枝不畏风雨积极向上的铿锵玫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区妇联推出“她·故事”系列采访,描绘东营区女性人物群像,展现当代女性风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从18岁入行,今年已经是李榕桦从事教育行业的第38个年头。去年2月份,提前退休的她被聘为蓝海职业学校副校长,继续在她喜爱的圈子里奋斗。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自己喜欢和沉醉的事儿,而李榕桦的大半生都奉献给了所热爱的教育行业。“我觉得能有一个职业是自己所喜爱并全心全意投入进去,是一生最幸福的一件事,我觉得我活着非常有意义。”

  李榕桦认为,善良友爱、细致坚韧、敬业执着是女性的优势,她也相信,女性能承担起任何一项工作,并且能干得很好。在从事教育行业的这些年,跌跌宕宕,有起有伏,李榕桦却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关键是看自己对逆境和挫折的看法。“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任何一个挫折,我都能从中找出积极的意义,所以我就把自己培养成了‘乘风破浪的姐姐’,坚定乐观,勇往直前。”

  李榕桦说自己是多面的。面对学生永远温柔可亲,在管理岗又是雷厉风行、果断干脆,而生活中却好静,酷爱读书,喜欢写作、书法、音乐,追求浪漫。作为事业型女人,李榕桦年轻的时候也会有家庭和事业相互矛盾的情况,但现在家里大小事不需要她操心,家人都处理的井井有条,现在的她主要以工作为重,尽享天伦之乐。

  “对于未来,我希望和我的同伴们一起致力于让这里的每一个少年都成长为明理、合规、勤事、精艺的有为青年。另外,我想利用未来三年时间深入地探索总结,形成我们中职学校学生教育的特色,创建我们学校在中职教育方面,尤其是学生教育方面的品牌。”李榕桦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