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园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培训会议

2021-03-05 18:2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志鹏 通讯员 李丹 李杨 东营报道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3月5日,胜园街道组织辖区内50余家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由华泰化工集团安全专家韩英振讲课开始。华泰化工集团安全专家韩英振从安全生产有关术语、事故案例分析、如何开展培训教育、常见隐患的排查与治理四个方面入手,对隐患排查与治理标准、隐患排查治理流程、体系作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解读。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客座教授苏玉森生动详细地从培训教育、隐患治理等方面对企业主体责任作了解析,介绍了企业隐患自查自报的流程和处置方法。同时结合实际,帮助企业负责人进一步熟悉了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规,掌握隐患源头治理、要素管理等知识,形象地讲述了怎么检查、查出的问题怎么办,如何按照“五定”“四不推”的原则整改,如何“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等问题。

  “真是受益非浅!以前对产品生产过程的安全隐患不够重视,回去以后一定立即行动起来,把厂区里里外外全排查一遍,安全的事情绝不容一丝马虎。”东营市汉德自动化集成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表示。

  本次培训意在促使街道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对隐患排查与治理了解程度更深更细、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胜园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