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雷锋精神我来传 志愿服务再出发

2021-03-05 18:2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志鹏 通讯员 李瀚知 张洪江 东营报道

  3月5日上午9点40分,龙居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加“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旨在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学雷锋系列活动。仪式结束后,各班举办了“学雷锋讲故事大赛”,孩子们激情讲述,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个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我希望今后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机会参加到学雷锋活动中去,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少先队员张文洁热情洋溢得说道,立志用青春和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为将当代雷锋精神与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内核的志愿服务精神相融合,龙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忙活了起来,让“志愿红”与雷锋精神共同在乡村美丽绽放。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龙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志愿者们为龙居镇中心幼儿园送去了《雷锋的故事》等相关书籍,孩子们一改往日的喧闹,在温暖轻柔的春风吹拂下,围坐在一起听老师讲述雷锋的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根。

  “大美龙居”志愿服务队的“小雷锋们”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官增村老党员王月德家中,拿起扫帚,浸湿抹布,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整理房间,还与老人一起写字作画,听老人讲述红色故事,希望以此让培育大家的红色初心,将红色基因世代传承,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志愿者还来到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为他们义务理发,贴心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下一步,龙居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导带动作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让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暖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