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故事|⑤刘静雯:扎根基层工作二十余年,做居民的贴心人

2021-03-06 15: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编者按: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们都能做一枝不畏风雨积极向上的铿锵玫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区妇联推出“她·故事”系列采访,描绘东营区女性人物群像,展现当代女性风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20余年的党委书记,刘静雯兢兢业业、恪尽职守,2019年3月受组织任命来到玉景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更是倍加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党委书记刘静雯

  不辱使命,急难险重勇担当

  2019年8月利奇马来临的时候,刘静雯趟着齐腰深的水,一次次冒雨勘察现场,连续3天3夜没合眼,仅喝了一碗居民送来的小米粥,灌满水的雨鞋异常沉重,磨破的小腿已经失去知觉,至今还留有明显的疤痕。2019年腊月二十九,接到上级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刘静雯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续2个多月的劳累病倒,她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高烧不退,扁桃体化脓失声,同事劝她回家休息,但她硬是坚持着没歇一天,在她的感召下大批的志愿者来到了社区,加入了抗疫队伍。

  打造温馨家园,人文玉景贴心服务

  在2019年9月玉景社区装修改造期间,刘静雯充分考虑辖区居民需求,以“人文玉景,情融万家”为文化精神服务理念,建立“一中心六园四室两站”,同时满足了“老年、中年、青年、少年”的需求。对接上级资源建立了东营区文化馆分馆、东营区图书馆分馆、东营市老干部共享式生活示范点。建立社区“文化超市”,充分满足居民文化需求。

  细致入微,率先在油地融合社区成立妇联组织

  2020年6月,玉景社区成立了黄河路街道首家妇联组织,刘静雯当选为玉景社区妇联主席,打造了巾帼创业室,更加增强了女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社区工作的党委书记,在生活中关心职工、爱护职工,是同事们的主心骨,无论哪位同事家中有了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和解决,成为同事心中的贴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