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故事|⑥王波:发挥行业优势 为“巾帼”创业就业搭建服务平台

2021-03-08 09: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编者按: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们都能做一枝不畏风雨积极向上的铿锵玫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区妇联推出“她·故事”系列采访,描绘东营区女性人物群像,展现当代女性风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今年65岁的王波,是乐活城购物广场创始人,也是巾帼创业示范街妇联主席,东营区三八红旗手,同时还是一名爱心企业家。在她经营管理东营乐活城的几年里,为成百上千的女性同胞们提供了创业平台,实现了她们的创业梦想。

东营乐活城购物广场创始人 王波

  1988年,王波举家搬到东营工作,从一间不足四十平方米的门头房开始了她的创业生涯。她性格豪爽热情又肯吃苦,小店做的有声有色,越来越大。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和对商业的敏感度,十年后,她以2300万一举中标拍得原东方商场的产权,揭开了人生新的篇章。

  2018年因集团公司工作需要,她出任东营汇金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负责旗下运营的商业地产项目乐活城购物广场。乐活城购物广场于2013年1月1日开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与特色,主打婚纱城、时尚服装城,美食街等特色项目,成为满足衣、食、婚、幼、娱生活所需的大型综合购物商场,其美食街更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网红美食打卡地。

“乐活城·乐公益”活动 重阳节走进胜安小区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商河路西三路至西四路区域内汇集了2000多商家,日客流达5万以上,成为东营市首屈一指的核心商圈。而这其中女性创业者和从业人员占80%以上。为更好地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服务平台,在区妇联和街道妇联的正确指导下,创立了商河路“巾帼创业示范街”,不但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更充分体现了巾帼之美。在街道妇联指导下选举产生了“巾帼创业示范街妇联”,由各商场提名推荐,街道妇联和社区党组审核把关,经投票选举产生,由王波担任示范街妇联主席,她从商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良好的商誉和社会口碑,具有楷模带头人作用。

东营区“巾帼爱心汇·助贫帘幔情”走进龙居镇杨集村捐赠活动

  2019年在王波的带领下,在乐活城全体员工的全力配合下,乐活城购物广场被东营区妇联授予“巾帼创业示范街”称号,被东营区评为“特色街区”。

  “我是一个注重结果的人,作为一名企业家,我的策略想法能够带领团队向前,我所做的努力付出取得成果,公司发展好,还能帮助到在乐活城创业的人尤其是女性创业者实现自我价值,那是最令我开心的。”采访的最后,这位不平凡的女企业家对记者说道。

  问起下一步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期待,她目光坚定地说:“我想打造花园式的美食街,想给更多的妇女提供创业机会,打造女性和大学生创业基地,给他们提供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给到他们实质性的帮助,共同把美食街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