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3-08 10:32:08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3月5日下午,东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青年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党管青年工作要求,有力推进东营区国家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我区青年发展工作水平。东营区委副书记张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奎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施规划试点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东营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全面推进青年工作。要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通过开展东营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把激发出来的青年活力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

  张奎滨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有效落实规划试点的各项任务。要着力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不断引导青年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要着力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最大限度调动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青年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东营区发展大局,在奋力绘就东营区特色画卷中建功立业。要着力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尊重青年的成长规律,帮助青年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做好维护青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年健康茁壮成长。要着力实施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把政策、资金、资源汇集到重点项目上来,搭建推进青年事业全面发展的载体平台。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实施规划试点的强大合力。要明确分工、担当负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快规划试点工作的推进步伐。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工作、全力配合,共同推动规划落实,同时充分发挥镇街青工委主体作用,加快基层服务青年发展阵地建设。要营造关心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优秀青年典型,展现青年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东营区委、东营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设黄河三角洲富有活力的青年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等5个单位就方案的实施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聘请东营市社科专家、市委党校刘裕民教授为东营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试点工作专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