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启动 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便民又暖心

2021-03-08 17: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风尚,3月8日,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东营商贸园管委会以及辖区20余支志愿服务队在西城万达广场“爱心驿站”共同举办“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主题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到来之际,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据悉,这是继3月4日东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东营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内的第二个大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大集汇集了医疗义诊、公益义剪、防溺水与急救宣讲等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现场设立20余个展位,其中,免费的理发、修鞋、缝补衣服等便民服务深受群众“热捧”和“青睐”。另外,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便民服务也颇得老年人“心意”。志愿服务集市为期一天,为数百名市民提供了各类便民志愿服务,整场活动服务项目内容丰富,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家住附近的东营市民崔由美深受感染,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走到这里看到了很多志愿者和团队,以后我有时间也要参加志愿服务,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发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由东营区文艺志愿者组成的“文艺轻骑兵”,开展了“歌声里的党史”文艺快闪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红船向未来》、《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韵味悠长,《灯火里的中国》激扬雄心壮志,唱出了家国情怀。

  东营市蓝枫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韩玉林表示:“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集市活动,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想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我们蓝枫应急救援队主要是负责车辆救援,人道主义寻人救援,或一些重大灾害面前的一些应急救援服务,我们也想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当中来。”

  据了解,下一步,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放大“志愿服务大集市”的社会影响力,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并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