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查收!东营区这类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

2021-03-08 18:2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刘洛阳 东营报道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和《关于全省全面启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方便广大参保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险服务,切实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作用,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效用发挥,自2021年3月起,东营区将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功能。

  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的范围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已领取社保卡但尚未激活银行卡账户功能的待遇领取人员,应携带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前往社会保障卡卡面标识银行,办理银行账户激活业务,以实现社保待遇正常领取。社保卡待遇领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及时与东营区社保中心相关待遇发放股室及发放银行联系。

  东营区社保业务服务电话:

  离退休职工社会化服务:8203506;

  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8263069;

  企业养老保险待遇:8261175;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8210296;

  信息中心(社保卡业务):8230075

  经办银行网点服务电话:

  工商银行8201095:

  中国农业银行:7295155

  东营农商银行:825815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