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将新冠疫苗送上门

2021-03-29 13:4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李硕 周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李硕 周帅 东营报道

  安全有效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主动对接辖区企业,联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服务接种疫苗。

  3月26日下午,位于玉景社区范围内的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门口的疫苗接种点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门口的医护人员引导大家有序扫码并进行预检。居民经过预检、信息登记、接种、30分钟留观等程序后完成第一针接种。

  玉景社区网格员张艳方表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将会严格落实,安全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总要求,规范有序进行操作,希望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够积极参与免费接种。”刚刚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李女士非常开心:“心里总是盼着,这次看到单位发通知说社区联系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会来免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据了解,现阶段,黄河路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统计工作。现河社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走访辖区各商户的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就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接到居民疫苗接种预约申请后,网格员立即统计接种人群基本信息及健康状况并上报为居民预约,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实施。

  据悉,首批居民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下一步疫情防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居民健康安全增加了一层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