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园林绿化中心举办开工“第一课”活动

2021-04-09 13:2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苏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苏丽丽 东营报道

  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鲁安办发〔2021〕16号文件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东营区园林绿化中心高度重视,扎实组织,于近日举办了开工“第一课”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确保园林绿化管理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发并传达相关文件

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活动当天,园林绿化中心邀请到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杨军、市政控股集团委托专家田国龙分别对交通安全、日常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各项目分管领导、负责人、施工及养护企业分管领导、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

特邀安全专家讲解授课

  培训课上,田国龙专家选取了与园林行业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以案促警、防微杜渐,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对防灭火、防溺水、防触电、防中毒等日常安全管理方面的应急预案制定、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等作出指导。随后,杨军队长对右侧通行原则、不同类型路口的通行规则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培训,并着重特别强调了三轮车载人的危害,园林绿化工人年龄普遍偏大,电动三轮车作为其主要交通工具,安全规范驾驶电动三轮车对维护园林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至关重要。

  据悉,通过举办开工“第一课”活动,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绷紧思想弦、提高责任意识、抓好自查自纠,下一步将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园林绿化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