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个县区级慈善基金会在东营区成立

2021-04-09 16: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海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海青 东营报道

  4月8日,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东营市东营区万通海欣慈善基金会发放了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这是自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以来,东营区成立的首个慈善基金会,也是全市首个在县区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填补了东营市县区层级无慈善基金会的空白。

  据了解,基金会属于社会服务机构,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分为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公募基金会)和不得面向公众募捐的基金会(非公募基金会)。东营区万通海欣慈善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200万元,服务范围涵盖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医、助学等多方面。

  万通海欣慈善基金会的登记成立,将进一步完善东营区公益慈善服务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为建设“创新之区 活力之区 首善之区”增添新引擎、新动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