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爱于心·鉴于行”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1-04-12 14:1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代兆辉 刘爱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代兆辉 刘爱华 东营报道

  进一步深入推广健康文明小区建设,增强居民健康理念,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医疗服务志愿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公共卫生服务,营造“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家园。

  4月9日,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小区广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居民答疑解忧,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对居民提供进行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的指导。

  宁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辖区老年人居多的实际情况,积极与东营市中医医院联合,对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开展“送医上门”入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后,根据检查结果对老人在生活饮食及药物治疗等各方面提出了科学的、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并根据此次随访情况,制定出了更加详细的医疗帮扶行动方案,切实将“送医上门”工作落到实处,为每一位有需求的老年人做好服务。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大力宣传了健康科普知识,也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更引导了居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共同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