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发布

2021-05-01 13:5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4月30日上午,东营区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发布会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东营区委宣传部、辛店街道党工委主办,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辛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活动现场发布了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并为“辛融合·德正远”品牌项目队伍进行授旗。“辛融合·德正远”的品牌标志汇集了多种极具特色的元素,红色辛店薪火相传,油地融合同心同向,文明实践凝心聚力,德韵正气源远流长,代表着辛店人民团结奋进、无私奉献,以尚德之心、昂扬之志和文明之风开拓创新,在黄河三角洲这片沃土上书写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同时,现场也为“辛融合·德正远”子品牌“半晌讲台”首批部分明星讲师代表刘克杰、王智堂、汪菊花、刘丹丹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半晌讲台”目前已在本辖区内招募7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担任讲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打造特色的理论宣讲队伍,举办了36场宣讲活动。

  相信大家对“晓凤义务理发室”都不陌生,这支平均年龄70岁的队伍十年来已开办社区服务点7家,脚步遍布全市30多个社区,爱心行程累计达16万公里,服务群众逾十万人。今年,是“晓凤义务理发室”成立十周年,作为“融心帮困”子品牌项目,在活动现场,发起人赵晓凤和团队的36位志愿者领取到了属于他们的十周年纪念奖杯和证书,他们的事迹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此外,辛店街道立足群众需求,通过议事协商、走访入户、“半晌讲台”课堂收集等多种方式征集社情民意,最终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10个实事项目,涉及居家社区养老、帮妇助残等,切实帮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