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vlog·我的初心故事|张春煦:老年教育事业是初心

2021-05-01 14: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晓萌 东营报道

  张春煦是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老年大学教师(原教研室主任),从事教研工作二十余年,在东营师范学校(原名广饶师范学校)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教师”,从这时开始,张春煦逐渐加强了自己对党的知识的深刻学习,同时他对共产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最终于1994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这些年,张春煦在老年教育理论研究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他撰写的关于老年教育的论文,在全国、省里多次获得一等奖,在担任教研室主任期间,他牵头完成的《老年教育概论》,出版时受到了来自老年大学协会的高度重视,在加入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工作委员会之后,张春煦负责的课题研究工作包括老年教育现代化、老年教育规范化,也取得了一定成果。

  2020年6月,张春煦迎来退休,对工作高度热爱的他,选择了继续留在岗位上发挥余热,除了在老年大学上课以外,他还无偿负责老年大学的阅览室工作、报刊上下整理等工作。在工作之余,张春煦喜爱阅读报刊书籍,并且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例如:模特队走秀。在谈到对未来有何规划时,张春煦讲道:“过好当下是最重要的,同时积极认真地做好工作准备,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积极进步、思想常新,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