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排查全覆盖 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筑牢禁毒安全墙

2021-05-08 09: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韩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韩巍 东营报道

  当下时节百花争艳,正是罂粟生长的旺季。连日来,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各网格持续开展地毯式搜索,全面踏查,铲除罂粟。

  为抓好今春的踏查、铲毒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中山社区的网格员加大排查力度,抓住目前罂粟拔节、开花、结果易发现、好铲除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巡查员作用,逐户逐地逐块进行全方位的摸排调查,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全面清除毒品隐患。对重点地区实行“回头看”进行复查。在一次次的踏查过程中总结经验,积累了更多专业知识,对罂粟幼苗的辨别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

  在排查清理的同时,网格员们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网格服务微信群、QQ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踏查铲毒声势和氛围,网格员们还对居民进行相关宣传教育,并呼吁居民群众一起抵制毒品,积极检举和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禁绝毒品,着力打造“无毒社区”,切实提高居民的禁种铲毒意识。

  此次踏查行动的开展,强化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也提高了居民们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以及远离毒品的意识,共享了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