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植树添绿谱新篇,森林村庄美如画

2021-05-08 09:13:57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平坦宽阔的道路、整齐有序的房屋、郁郁葱葱的绿化、干净整洁的文化广场……来到牛庄镇,到处呈现出一派翠绿富美的景象。在牛庄镇吕韵文化公园绿化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刚刚栽植的法桐进行压实、培土,经过一系列工序后,一排排新栽植的苗木迎风挺立,传递着春天的浓郁气息。一个颇有中式韵味的园林式公园已初具雏形。

  “吕韵公园项目规划面积36亩,已完成法桐、毛白杨等苗木种植六千余株。目前正在进行红叶石楠、大叶女贞等花灌木的种植。” 牛庄镇林业站站长朱宝慧说。

  吕韵文化公园项目位于牛庄镇聚华路以南、新城路以东,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专门的公园植物景观区域、基础配套设施和活动广场。公园建成后将满足周边小区、村庄居民对于公园绿地及文化娱乐的迫切需求,实现绿化为民,增绿便民的目的。

  不仅如此,牛庄镇王营村同样是树木葱郁。无论是村内道路两旁,还是居民房前屋后,处处都是小森林。每年四月,村内梨花园的梨花盛开,让人倍感赏心悦目。

  “现在的村庄,空气清新,道路干净,还有那么多花草树木,每天早晨和晚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村里走一走,逛一逛,心里舒坦。”王营村村民张美说:“王营村四季美景各异,鸟语花香,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通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绿化、路渠绿化等措施,以打造绿地为主,全镇做到了能绿尽绿。”牛庄镇副镇长王利河介绍说:“今年以来,牛庄镇完成了现代农业园区内的绿化工作;新四支路、产业路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清河党校门口及西范小学西侧绿化;新六支西侧绿化工程;长安宝力门口绿化提升工程;小宋村后绿化提升工程以及各村的村庄绿化工作。共计绿化面积1400亩。积极做好市级森林乡镇、省级森林村居、市级森林村居的创建及验收工作。2020年我镇被评为市级森林乡镇;大杜村、何家村、前邵村、东薛村被评为市级森林村居。”

  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牛庄镇把森林村居创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动员和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加强对绿化美化成果的管理,建立绿化管理体系,落实责任制,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保持绿化美化成果。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和提高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自觉性,教育广大群众增强植绿爱绿护绿的环境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牛庄镇副镇长王利河深有感触地说:“牛庄镇以森林村庄建设为抓手,推进造林绿化,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打造‘人在村中,村在林中’优美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