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东营一六旬老人捐赠角膜、遗体

2021-07-29 17: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拿 东营报道

  7月28日上午,闫国超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逝世。28日下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济南明水眼科医院医生和滨州医学院医生共同赶往医院。济南明水眼科医院医生在其女儿的陪同下顺利摘取了眼角膜,其遗体将用于滨州医学院教学、科研和临床使用。闫国超成为东营区第19位捐献者,也是2021年的第三位捐献者。

  “我自愿逝世后将遗体(角膜)无偿捐献给医学教育、科研和临床使用,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2020年6月10日,闫国超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签署了角膜、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

  闫国超出生于1954年1月,祖籍陕西洋县,生前就职于胜采护卫大队,是一名大队民警。闫国超工作中以身作则,帅先示范,被胜利油田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在生活中,他爱护家人,帮助同事,体贴邻里,关爱下一辈的成长。退休而不休,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讲油田的创业史,他的成长经历感染和带动了一大批青年才俊。生病后,闫国超主动与家人提出想要在去世后捐赠出自己的角膜和遗体,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尽最后一点绵薄之力,为患眼疾的患者能见光明做出贡献。家人也非常支持闫国超的决定,希望能够完成他的心愿。在签署捐献申请之前,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闫国超及其家人详细讲解了角膜、遗体的捐献流程,并细致解答疑问。最终,闫国超在捐献申请登记表上庄严而又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