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风雨“移情”南展区 八方共筑避风港

2021-07-30 07:5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北上,28日夜间开始,东营受到“烟花”的外围云系影响,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雨。“麻湾险工”作为黄河流入东营境内的第一个险工,水位和流量均有增加,为保障“麻湾险工”的安全,龙居镇提早谋划,设置了2处紧急避险点用于安置转移群众,提前临时转移南展区沿黄村民避险,确保不漏一人,不疏一处。

  在龙居镇中心学校的防台防汛安置点,宿舍楼里整洁明亮,被安置来的村民们正在休息。安置点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食品、饮用水和被褥,每间宿舍都配有电扇和洗手间。村民林洪俊在曹店村所居住的房屋五年前被整体修缮过,但担心这次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龙居镇将和她一样的村民们妥善安置到了这里,“因为台风要来镇上提前派车把我们接来这了,这边生活很方便,我们被照顾的很好,楼前就是食堂,一日三餐都免费提供,在这里顿顿有热饭吃。”林洪俊告诉记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迎战“烟花”的路上,社会力量也心系避险群众。得知台风来袭,龙居镇商会第一时间号召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在防汛防险路上尽绵薄之力献爱心。仅29日下午,兴隆酒厂、晨源化工、永源物流、荣昌百味园四家爱心企业就为两个安置点的群众送来了价值四千多元的农副产品等物资,满满当当的肉蛋时蔬摆满了一桌子,也暖进了群众的心窝子。

  截至目前,龙居镇两个安置点已转移避险群众100余人,为让转移安置群众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切实提升生活幸福指数,龙居镇多措并举,从住宿、饮食、医疗、文化生活等方面全面入手,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竭力提高群众在安置点的生活质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