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开展麻醉药品及一类精神药品使用管理督查

2021-07-30 09: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种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种楠 东营报道

  为加强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和合理使用,7月27-29日,东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东营公安分局对全区内取得麻醉药品及一类精神药品使用资格的10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医疗机构的精麻药品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储存情况是否合规,购销记录是否齐全,处方开具医师和药品调剂人员是否具备资质,是否做到账物相符等方面。经检查,东营区各医疗机构均建立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采购、验收、储存、保管、发放、调配、使用、销毁等管理记录,设立专库或专柜贮存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且有专职管理人员,双人双锁管理,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着储存药品设施老旧、药品帐目管理不规范等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东营区医疗机构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日常使用管理,强化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管理意识,防范精麻药品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