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州”,“豫”你同在 东营区龙居镇商会筹集物资驰援河南

2021-07-31 09: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岳艳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岳艳飞 东营报道

  风雨同“州”,“豫”你同在。近期河南省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突如其来的天灾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驰援河南省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7月28日下午,东营区龙居镇商会向全镇爱心企业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捐赠倡议书,号召企业们主动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议书发出后,各会员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迅速响应,纷纷行动,除了爱心捐款之外,积极采购筹集大批群众所需的纯净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物资及消杀工作所需的消毒酒精,为河南加油。仅半天时间,龙居镇商会就收到共计4.8万元的捐赠现金及物资,捐赠的抗洪物资将即日发车启程前往河南省,直接转交给当地相关部门,确保能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上。

  “相比全国各地的援助,我们这点捐款和物资不足挂齿,我们仅仅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捐赠现场,龙居镇一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

  爱心不分大小,所有爱心汇集在一起就是巨大的力量。据了解,龙居镇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爱心助学、扶贫济困、服务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行动理念,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和企业服务,多次开展“企业送温暖”“贫困助学”“助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活动。各企业会员用最朴实的爱心和行动服务了群众、回馈了社会,传递了商会大爱的接力棒。在黄河之水的浸润下,“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已成为龙居镇商会各企业共同的精神追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天灾面前,企业们有责任、有担当,群众们也心怀大爱,据悉,除此次企业们共献爱心之外,龙居镇当地爱心人士也通过多渠道默默向河南省捐款捐物,大家把对灾区群众的牵挂化为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物资,希望携手渡过难关,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