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2021年首批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开启

2021-08-01 11:4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7月30日至7月31日,东营区红十字会2021年第一批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在东营市中心血站进行。按照山东省红十字会关于加强与血站合作,优先从献血志愿者群体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要求,东营区红十字会积极与东营市中心血站合作,积极动员采集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并将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中进行保存。

  今年东营区红十字会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名额是70份,是所有县区中最多的,时间紧、任务重。因此营区红十字会在积极投身河南暴雨灾情援助的同时,确定了“早宣传、早报名、早统计”的工作思路。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报纸等渠道,发起“不忘初心、让爱传递”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召唤。

  据了解,今年的采集工作,东营区红十字会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做到有温度、有尊重、有感恩。联合东营市中心血站支持血样采集,联合东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东营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血样采集要求,优先采集18—45周岁身体健康、捐献意愿强烈且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志愿者。为了降低捐献反悔率,今年将家人知情并支持作为采集条件的重要一项。在采集活动背景布前,为每位志愿者披上绶带、献上鲜花拍照留念,纪念他们的大爱之举。东营区红十字会还为每位采集志愿者准备了《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感谢信》《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单位表扬信》,待静思期回访结束后,及时送至志愿者手中及其单位,广泛宣传捐献志愿者的爱心奉献。

  前来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志愿者有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志愿者、个体户、培训机构负责人、石油工人等。来自石大胜华的志愿者魏海荣激动地告诉记者,由于大学室友在上学期间就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因此自上学起就有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想法。但是由于体质瘦弱,一直未能实现捐赠的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大学时期的意愿。

  逯红燕是一位来自广饶县的文员,其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想法来自身边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姐姐。“几年前我认识的一个姐姐得了白血病,急需造血干细胞,因此从那时起我就有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她回忆道,“好在她最终与自己的亲妹妹配型成功,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健康。通过这件事情我也看到了造血干细胞对于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