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有价城市”建设激发人才发展新动能

2021-08-02 15:4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宋炳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宋炳朔 东营报道

  7月30日下午,黄河三角洲人力资本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人力资本产业园位于东营科教园区,是东营区深化人力资本服务、推进产才深度融合的全新载体,标志着东营区“有价城市”建设正式启动。

  “有价城市”支持人才“人人有价”。“有价城市”以人才评估定价为基础,着力打造人才身价评估体系,让人才像歌星、球星一样有“身价”。计划建设东营“人才有价”评估平台,通过人脸识别、数据采信和大数据算法,采用履历、学历、知识产权等400多项指标,对人才的当前价值、潜在价值和未来价值进行综合预判,测算出人才的身价、金融价值和岗位价值。

  “有价城市”支持以“人才身价”换取“真金白银”。“人才有价”评估平台与银行、保险等机构联动,构筑起“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基于平台评估的身价,人才(团队)可免抵押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还可以依托人力资本产业大数据平台线上直接放款。建成人才身价评估、提升、交易生态圈,实现“知识产权可作价,成果转化能估价,人才团队有身价”三价融合。

  “有价城市”支持人才“身价创业”。东营区将建设黄河三角洲人力资本产业园,建设“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为人才创业政策落实、身价提升、金融兑付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设立人才价值提升基金,链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为人才创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推动实现“人才身价”标准化、数字化、货币化。聚焦全区重点产业链条,盘活“油城创新走廊”科创资源,重点破解高层次人才、油田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初期因无固定资产抵押而导致的融资困境,实现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发展,着力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