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职工撑起“遮阳伞” 东营区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2021-08-02 17: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8月2日,东营区总工会2021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慰问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矿泉水、毛巾、西瓜等防暑用品。

  本次“夏送清凉”活动分别来到庐山路两侧环境提升工程、普瑞思德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河务局(麻湾段)。每到一处,区总工会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一线职工防暑降温措施,对他们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单位及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意识,切实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合理安排高温时段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夏送清凉”活动是东营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规定的具体步骤,也是党和政府关心基层职工的重要举措,更是用工单位和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东营区总工会把开展送清凉活动与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深入一线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法律,推动单位、企业改善高温作业劳动者工作环境,落实各项夏季劳动保护措施,保障职工夏季高温作业福利待遇。

  据悉,为更加精准地服务户外劳动者,东营区总工会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工作方式,开展线上“送清凉”活动,向全区户外劳动者免费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符合条件的户外劳动者可以凭借“齐鲁工惠”发放的“清凉券”,每日到就近的线上送清凉活动服务站点免费领取1份防暑降温物品,未在“齐鲁工惠”APP注册会员的户外劳动者,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现场登记进行领取,此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工会服务阵地,让广大户外劳动者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