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顿饭温暖一代人 东营区胜园街道新苑社区便民餐厅为民谋福祉

2021-08-04 16: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为解决东营区胜园街道新苑社区部分居家老人和胜园中学师生午餐午休问题,同时进一步扩大社区康养综合体的服务覆盖面,胜园街道与东现河社区、喜塘文化三方进行深度合作,在新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建设2200平米的社区便民餐厅,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东营区胜园街道辖区胜园中学教师及学生约1300余人,中午就餐问题成了教师和学生烦心事。学校没食堂,许多老师和学生选择到周边小店就餐,食品安全、营养搭配都跟不上。部分学生家长无奈之下也会选择托管,但私人经营的托管场所简陋,饭菜单一,午休管理混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新苑社区是去年新成立的城市社区,辖区居民多以周边村居拆迁安置的村民为主,老年人较多,习惯了烧火做饭,住进楼房后也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

  针对此情况,胜园街道新苑社区便民餐厅创新性采用企业运营、村居做东、政府监管三方合作模式,由胜园街道出资购买服务,喜塘文化出资购置餐厅设备,东现河社区出资装修。这样解决了胜园中学师生午餐午休问题,盘活了村居闲置多年的固定资产,也带动了辖区第三产业发展。合同期三年,项目运行成熟后,街道将退出餐厅运营及管理,交由喜塘文化以市场化模式独立运营,继续保障社区老年人及学校师生的午餐午休。

  “建设新苑社区便民餐厅,是新苑社区党委为解决社区部分居家老人及胜园中学师生午餐午休问题的一个民生实事项目。”新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宁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满足200名学校师生、100名社区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同时为学校师生提供午休场所,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带动清理辖区内违规经营的小饭桌,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舒心。”

  据介绍,新苑社区便民餐厅将于9月开学前投入运营,照顾好“一老一小”,让一顿饭温暖一代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