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凝聚巾帼力量 东营区龙居镇妇联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18 14:4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文明让城市更温暖,创城让百姓更安乐。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东营区龙居镇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镇党委镇政府领导下,与镇直各部门密切协作,不断凝聚巾帼力量、立足部门职能、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领导,凝聚合力

  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妇联执委大会,传达上级部门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部署。对近期妇联各项工作进行明确、对下一步聚力创城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与会执委要积极发挥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让群众的居住环境和质量得到不断提升的同时,切实体现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创城助力,志愿先行

  在镇党委镇政府指导下,全镇各级妇联组织统一行动,配合镇党委政府的创城专项行动,到各社区、村居开展环境卫生清洁、交通疏导、入户宣传志愿服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讲解文明知识、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内容,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龙居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村民文明出行,不乱闯红灯,不乱停乱放,提升村民文明交通意识。

  素质提升,课程保障

  开展多种形式的女性素质提升培训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分别举办“帮妇助残”鱼钩制作培训、“家居断舍离”美丽庭院专题培训、“巧手助力新未来”精油香皂制作培训等培训班,创新培训班组织形式的同时,突出内容导向,与培训班老师密切沟通,根据创城工作需要动态更新授课内容,进行创城专题讨论,既讲究课程创新,又注重培训实效,引导广大参学同志努力工作、关爱家人、热爱生活,做新时代巾帼,为创城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