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至味是团圆 东营区辛店街道多彩活动庆中秋

2021-09-21 09:1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李慧芳 刘茜 王馨如 韩晶 东营报道

  人间至味是团圆。为弘扬传统文化内涵,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东营区辛店街道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胜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情满中秋、爱在社区”制作手工月饼活动。活动现场充溢着幸福欢乐的气氛,居民对做月饼活动的热情溢于言表。在老师详细示范了月饼制作过程后,大家便开始尝试着动手制作起来,从面饼到擀皮,从包馅到刻模,每个步骤都做得有模有样,仔细认真。大家制作了椰蓉、黑芝麻、莲蓉蛋黄等馅料的月饼,当天下午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工作人员走访了所在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家庭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中秋月饼,并送去对他们的节日祝福。本次活动既传承了仲秋团圆文化,又增进了邻里间感情,对创建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钻井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团圆中秋,包饺子送祝福 ”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为辖区居民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饺子餐。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你调馅,我烧水,她来包,人人都拿出“看家”本领,互相观摩、切磋技艺、不断交流。整个包饺子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现场气氛非常融洽。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党员、志愿者们和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社区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并营造了和谐快乐的节日氛围。

  银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3名辖区居民参加插花活动。活动现场,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大家跟着老师剪接、捆扎、弯曲、固定,发挥想象,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花瓶里,呈现出一个个造型优美且有独特寓意的作品。老师还教授了有关鲜花花语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插画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活动,陶冶了情操,培养了追求艺术的视角,大家度过了一个别致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近年来,辛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围绕有温度、聚人气、接地气,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打造群众愿意来、喜欢来的文明实践场所,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