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感党恩 东营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幕

2021-09-2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喜庆丰收年景,深情感念党恩,9月22日上午,东营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牛庄镇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正式启动,项目签约、品牌发布、文艺展演、农产展示、畅游金秋,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琳琅满目,既展现了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和农民朋友的丰收喜悦,又让市民参与其中,共同感受金秋的欢庆。

  活动现场,进行了东营区2021年秋季农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牛庄镇黄河口兰花谷、六户镇现代农业示范区、史口镇独杆樱桃建设、龙居镇稻米深工厂等项目顺利签约,四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东营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推动东营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为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东营区经过前期多方论证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策划设计了“吕韵黄河口”这一全新的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吕韵黄河口”品牌也正式发布,东营特色农产品有了自己的统一新名片。

  文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来自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签约演员的精彩歌舞表演,更有来自各乡镇选送的饱含浓郁乡土气息的节目,吕剧故里牛庄镇选送的吕剧新唱、龙居镇非遗项目盐坨斗虎、史口镇锣鼓表演九龙翻身展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六户镇的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更是表达了东营区农民朋友沐浴时代新风、喜庆丰收年景的喜悦心情,展现了东营区新时代新农民的崭新风貌。

  今年以来,东营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创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聚力升级现代化小城镇,聚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聚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聚力完善要素保障体系,全力助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半年,全区农林牧渔及其服务业产值达到12.37亿元,同比增长8.5%,农业经济延续平稳增长态势,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发展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