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看龙居 | 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居百味园肉丸

2021-09-22 20: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9月22日上午,东营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牛庄镇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正式启动,活动现场,10余家东营特色农产品商户在此展示,展现了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其中,龙居镇省级非物质遗产龙居丸子传承人杨东亮为市民们带来了特色农产品——龙居百味园肉丸。

  千百年来,大宴宾客“丸子”必是其中的佳品,自古有无“丸子”不成宴席的说法流传。东营荣昌百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居百味园肉丸,是本次活动参展品之一,其凭借180多年的历史、传统而严谨的制作工艺,现已成为享誉一方的特色美食。

  活动现场,杨东亮告诉记者:“我是龙居百味园肉丸的第六代传承人,我们的肉丸制作要求和用料都很严格,只用猪后腿精肉制作,用纯正的黄河水氽制而成,这样的制作标准才能让肉丸具备高蛋白、低脂肪、弹性好、口感脆的特点,才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前不久,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居丸子制作技艺传承基地在东营区龙居镇成功揭牌,龙居丸子制作技艺传承人在原先创立的肉丸厂基础上重新建设改造龙居丸子标准化生产车间、龙居丸子制作体验馆、龙居丸子技艺传承展厅三大区域,以传统文化保护、培养传承、旅游参观为核心功能,以展示展演活动、文旅产品销售、娱乐休闲为辅助功能,让游客体验兼具传统创新的中华民间技艺。其积极打造的非遗保护平台,也大力推动了龙居镇饮食文化传承发展,展示了龙居历史悠久的龙文化、黄河文化和厚重的饮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