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看龙居|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居顺昌肉丸

2021-09-23 0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9月22日上午,东营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牛庄镇东营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启动,现场10余家东营特色农产品商户亮相活动现场,展现了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明为市民们带来了特色农产品——龙居顺昌肉丸。

  在东营,提起地方特色美食,许多人会脱口而出“龙居丸子”,千年古镇龙居镇人杰地灵,地方美食“龙居丸子”也堪称一绝。几百年来,从乡村到城市,大型特色宴席都少不了这道特色菜,龙居丸子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首选。任凭时光流转,传统的味道从未改变。

  目前,龙居镇丸子制作厂家已经发展到20余家,顺昌肉丸以其百年的传统技艺和优良的品质多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热度不减。

  “我们目前经营牛肉丸、猪肉丸、生牛肉等系列产品,年生产肉丸100吨左右,产品远销东营、滨州、济南、青岛、潍坊等多个地区。龙居顺昌肉丸在制作中只附以鸡蛋清、葱、姜等调味品,所以口感劲道,肉味浓厚,色香味美,让人吃了回味无穷!”李连明向现场选购市民介绍道。

  2020年11月6日在利津举办的东营市丸子大赛决赛中,顺昌肉丸制作技艺喜获第一名,荣获一等奖。丸子制作技艺入选东营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被中国食品报、 山东食业《食安品牌》示范企业活动组委会授予《食安品牌》 示范企业。被中国食品报山东食业《山东味道》活动组委会 授予《中华好食品 地道山东味》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