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财政局齐龙泽:冲锋在防疫一线守护美丽东营

2022-03-19 18: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朱萌 东营报道

  “这段时间疫情形势紧张,我和孩子他妈都要到一线,家里您就多操心了。”这是齐龙泽出门前,对自己母亲的嘱托,也是对两个年幼孩子的牵挂。

  齐龙泽是东营区财政局党委宣传委员兼国库集中收付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东营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室负责人。3月16日凌晨3点,齐龙泽的妻子赵连连奔赴了核酸检测一线,作为东营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穿上防护服、清点核检物资、一遍遍重复“张嘴,啊……”已经成为近期工作的常态。

  3月16日早上7点,齐龙泽接到上级党组织紧急命令,匆匆赶赴“双报到”社区——胜华社区,作为“双报到”社区的联络人,他值守在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帮忙登记、核验资料……执行任务间隙,又向所在单位书记汇报包靠社区情况,沟通协调应急物资。

  经过一天的奋战,齐龙泽所在的社区顺利完成核检任务,匆匆返回单位,他紧急联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9点,而此时,妻子赵连连还未回家。

  3月17日上午,齐龙泽同财政局的党员干部一起,将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紧急送到包靠社区,妻子回家的消息也如约而至,齐龙泽稍稍松了口气。3月17日下午,他又接到新的任务——他同其他4名财政党员干部一起,组成东营区财政局党员突击一队,赶往高速路口执行测温任务,共同守护东营。

  齐龙泽的抗疫故事还在继续,无数人的抗疫故事仍在陆续上演,点滴力量汇聚成东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