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举办“绿色儿童节 低碳环保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2022-05-28 14:0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郭辰靖 东营报道

  5月27日上午,东营区“绿色儿童节 低碳环保行”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东营区绿色家庭学院和东营区绿色家庭积分超市的揭牌仪式。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东营志愿团队向东营区妇联捐赠环保布袋,区级绿色家庭代表上台并颁发证书,市级绿色家庭代表为大家分享家中的绿色生活,号召广大家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各项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家庭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加快向绿色低碳方式转变。

  随后,东营区文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着用废弃的塑料袋、纸箱、旧服装、报纸等物品创意制作出的一件件时装,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环保时装秀。另外,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区分局购置了一批环保主题绘本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送给孩子们,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环境文明习惯。

  户外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绿色家庭创建工作。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山社区三楼会议室聆听了绿色家庭学院的第一课。

  当前,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作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正逐渐成为社会时尚。东营区正积极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宣传普及家庭节能、生活垃圾分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健康知识,选树“绿色家庭示范户”,推广“绿色家庭积分超市”,掀起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大热潮,努力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为建设活力宜居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