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身份证不要慌 东营公安分局在胜利一中高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

2022-06-0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天上午,数千名考生迈入位于东营区的胜利一中考点大门,开始迎战高考。

  “这个孩子忘带身份证了,麻烦警察同志赶快给他办一下吧。”上午8:30左右,一名面露焦急的考生被考场安保人员带进了东营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在胜利一中考点设立的“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在确认了该名考生的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后,值班民警迅速办理,仅用时1分钟左右就将刚刚打印出来的临时身份证明交到了考生手上,并鼓励该考生稳定情绪,加油考试。

  “高考期间,我们东营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在胜利一中考点,设立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方便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新区派出所二级警长刘婷告诉记者,仅6月7日上午,办理点值班民警就为3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记者了解到,在高考期间,该办理点将会在胜利一中警务室全程设立,直至高考结束,切实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