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玉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9-2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黄河路街道专场举行,介绍黄河路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记者提问:“如何评价黄河路街道前三季度经济表现?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街道做了哪些工作?”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玉涛表示,黄河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数指标好于去年同期。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街道在库项目36个,1-8月份累计上报完成投资21.63亿元,同比增长11.23%。工业方面,规上工业企业15家,1-8月完成工业产值19.76亿元,同比增长13.1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2%。贸易方面,规模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46家,1-8月累计完成销售额19.51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9亿元,同比增长26.30%。服务业方面,服务业企业24家,1-8月完成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7.94%。

  黄河路街道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一批大项目落地建设。目前在谈项目有黄河水街项目、中农国联东营农港城项目、赛石·未来花园项目,共计投资22.08亿元,上周到南京对赛石·未来花园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通过项目建设,提高经济运行指标,今年黄河路街道精心谋划重点项目共16个,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2.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以上;在做好今年重点项目的同时,超前谋划2023年的重点项目21个,其中省重大项目1个,省补短板项目2个,省储备项目1个,总投资124.78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39.04亿元。

  下阶段,黄河路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