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尹国静:聚力打造沿黄河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带

2022-09-28 17: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黄河路街道专场举行,介绍黄河路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记者提问:“黄河路街道作为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在这个过程中,党建是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的?”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尹国静表示,今年以来,黄河路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着力放大城区主干线黄河路两侧区位优势,聚焦四新经济发展、城市基层治理、村居发展、油地融合四个方面,聚力打造沿黄河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助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造党建与“四新”经济互促示范带。聚焦“四新”经济发展新格局,整合管理两侧37栋楼宇、397家企业,成立“梦工场”两新党委,打造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直播电商党群驿站,实现“共抓两新党建、共助人才成长、共谋企业发展、共促社会治理”的多赢局面;打造党建与城市治理互动示范带。聚焦燕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建,设立以社区党委书记挂帅的经营秩序规范行动党支部,规范商户公益市集。创建“商圈联盟基站”,以富海交运联合党委为示范点,以汇丰社区商圈发展为基础,创建“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城市治理新模式;打造党建与村居发展互利示范带。聚焦村居闲置土地资源,推进“党建+经济”,积极招引吸纳优质企业对村居闲置地块进行开发,新建商业用房等对外租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因村施策、因地制宜,耿井村突出发展健康医疗产业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将实现村集体增收1000万元;打造党建与油地融合互融示范带。聚焦沿黄河路玉景、物华、东利等社区示范带动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迭代升级”为契机,突出“一老一小”,着力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持续推动社区居民、社区事务、油地管理服务力量深度融合。

  接下来,黄河路街道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强各行业间的党建交流与合作。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融合、促进发展,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抓强基础、塑造亮点,致力于为村居、社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为促进本地区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