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区辛店街道城市更新专班陈文波:以“打造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区”为己任

2022-09-28 17: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6日下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辛店街道专场召开,发布会围绕经济发展、油地融合、城市更新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布。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记者提问:“辛店街道地处油田腹地,围绕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辛店街道是如何做好城市更新工作的?”

  辛店街道城市更新专班综合组主任陈文波回答提问时表示,今年,辛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东营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以“打造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区”为己任,立足西城发展需求,坚持教育优先、强化卫生惠民、畅通城市交通、完善配套设施,有效保障了学校、医院、道路、公园等项目的落地。

东营区中医院

供应公园

  胜利花苑14、16区项目,位于西四路以西、北一路以南、云门山路以东,占地面积515亩,建设住宅楼27栋、住宅1956套等。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银河蓝湾项目,位于西四路以东、北二路以南,占地76亩,建设商品住宅27200平方米,商业用房12330平方米等。目前,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泽惠雅居项目,位于北一路以北、聊城路以南、民生路以西,占地100.15亩,建设11层住宅楼20栋和服务设施用房。目前已完成项目主体施工;胜利二中高中部扩建项目,位于西四路以西、荣凯路以东、文化街以南、规划北三路以北。项目实施后,将对胜利二中高中部进行扩建;区中心医院扩建项目,位于西四路以西、德州路以北。项目实施后将新建门诊病房综合楼、康复专区各一处,将区中心医院打造成医疗服务辐射周边区域10万人的二级综合甲等医院;东营区中医院改造项目,位于胜泰路以北、胜普路以东。项目实施后,将改造提升为集医疗、预防保健、中医理疗、康复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中医院;“断头路”贯通项目,涉及烟台路和规划支路两条道路,项目实施后将打通约400米的“断头路”,与西四路、潍坊路等市政主干道贯通,进一步完善西城路网;供应公园项目,位于北一路以南、民生路以东,占地面积128亩。在修建公园广场、绿化建设、园内路网系统的基础上,增设儿童活动、市民健身、林荫休闲等场地,于9月10日开园。

  陈文波表示,接下来在城市更新工作中,辛店街道将更加注重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优化和宜居宜业环境建设,让辖区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