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东营区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队伍培训班

2022-09-2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教事业的浓厚氛围,增强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的知识储备和宣讲技能,9月27日,东营区应急管理局在东营区文汇街道蓝海社区组织召开东营区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队伍培训班。

  培训班共有三项议程,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有关领导首先为东营区三中和胜利实验小学两所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的学校捐赠了科普图书。随后,现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培训,培训由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初建军主讲,培训中,初建军结合实际案例,对参会人员增强防震减灾工作水平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效强化了参会人员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解和定位。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蓝海社区防震减灾地震科普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山东省地震活动构造,并动手搭建抗震建筑模型,体验单人地震体验平台。培训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授课老师的讲解专业,针对性强,科普展科普方式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经常参加类似这样高水准的科普培训,切实提升自己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东营区教育局、东营区应急局、蓝海社区有关领导,东营区国家、省、市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及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参加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