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胜园街道专场举行

2022-09-28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胜园街道专场召开,发布会围绕东营区胜园街道产城融合、城市更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胜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兴民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胜园街道按照市委“五个牢牢把握”的总体原则、“四个高”的工作要求,锚定六个“争一流、走在前”的奋斗目标和全区打造“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的目标定位,坚决扛起服务东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不断优化提升发展软环境,在产城融合、城市更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抱以坚强的决心,保持昂扬的斗志,练就过硬的作风,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区贡献胜园力量。

  李兴民介绍,2022年,街道和高新区共同实施了65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12个,占到全区的48%。由街道主动谋划实施的产城融合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一方面聚焦规划引领,酱菜厂地块搬迁、胜机厂区搬迁等一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腾出空间后,将为胜利新区规划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聚焦妥善安置,北高村村居改造项目祥泰小区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建设主体施工,正在同步做好10月底分房之前的准备工作。再就是聚焦配套完善,完成胜泽园·现河生活港主体建设,年底实现投产运营后将为周边群众和企业员工的衣食住行提供极大便利。

  今年以来,胜园街道稳就业、强服务,民生保障全面巩固,坚持就业优先,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22年,扎实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开发等疫情防控、帮妇助残、企业服务等10类公益性岗位110个,建立胜园籍在校大学生人才库,摸排辖区内210名大学生人才信息,对接企业近500家,推荐279人实现成功就业。建成1000㎡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搭建起企业、村居、油田三方服务平台,开展创业培训9次。

  坚持民生为本,有序推进民生保障体系建设。2022年,积极推进园林小区改造项目验收工作,抓好小区充电桩安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民生项目建成投用。完成7个小区内改造28处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垃圾收集点并投入使用。完成78户农旱厕改造,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并以新苑社区为试点,建成2200㎡的社区便民餐厅,打造一站式全科服务的完整社区,为服务社区老年人和在校师生等群体提供了有力保障。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做好东升村光伏电站、汽车租赁及南王村花卉大棚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的运营维护等后续工作,目前已累计实现收益约71.5万元。

  李兴民介绍,胜园街道依托与高新区的体制、区位优势,聚力融合机关党建、企业党建、两新组织、村居党建等多元党建元素,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创新打造“匠心向党·高新突破”党建示范园,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抱团发展,在深化区域党建融合、提升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打开新局面。率先推行“村校企共建党建联盟”,为油地校共赢发展打造新平台。下一步将继续树立“大党建”意识,扎实开展党群服务中心“迭代升级”专项行动,高标准打造高新区、胜园街道“缤纷高新·幸福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建设水平和服务功能,将之建成优化园区服务软环境、激发企业活力的功能性平台,有力深化党建引领园区治理和基层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