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速递|做小任务还能赚钱?“馅饼”没到手反倒被骗20万!

2022-09-28 19: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通讯员 邓凯玥 东营报道

  “操作简单、月入过万”“做任务、赚佣金”……大家千万要绷住!这是诈骗!引你入套,骗你钱财!近日,东营区群众刘女士落入了骗子的圈套,被骗20余万元。

  8月30日,刘女士在家上网时,被拉进了一个聊天群里,群里有人说只需要简单做做任务就可以领取佣金。只要下载指定APP,注册完善信息,就可以先领到一部分佣金。“只要简单操作就可以领到佣金?”刘女士抱着试试的心理,在对方的指导下完成了操作,领取到了第一笔佣金。

  随后,“接待助理”给刘女士发送了一个邀请码,并且告诉刘女士,跟着“叶老师”做任务可以领取更多佣金。刚刚尝到了“甜头”的刘女士马上相信了对方,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内转账,在跟着“叶女士”做了几次任务后,刘女士成功提现了几千块的佣金,这时,刘女士已经完全被冲昏了头脑。

  过了几天,对方联系到了刘女士,称发布了四个档次的任务,任务数量有限,希望刘女士尽快选择。刘女士在选择了任务后,向对方指定的账户内先后转账6000余元,随后对方以错过任务时间为由,让刘女士向另一账户内转账9888元,在刘女士转账后,对方又以发布任务时把刘女士漏掉为由继续让刘女士向其他银行账户内转账。

  “怎么才刚转完又要转?”前后转账数次佣金却迟迟未到手,刘女士感觉有些不对,才发觉自己原来被骗了,赶紧向东营公安分局报警。

  东营公安分局温馨提示: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返利类诈骗由于返利周期短、引流成功率高,已逐步演变为当前种类最多、变化最快的诈骗类型,市民群众一旦放松警惕,往往容易被诈骗分子抛出的蝇头小利诱惑,掉入陷阱,越陷越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