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云浦:建设宜居、宜商、宜游、宜业、宜学的幸福家园

2022-09-28 19: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黄河路街道专场举行,介绍黄河路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记者提问:“今年以来东营区实施了‘城市更新突破年’行动,请问黄河路街道在加快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云浦表示,作为西城城市更新暨高品质现代城市建设的主战场,黄河路街道不等不靠、干在一线、战在前沿,以有解思维破东辛片区、燕青公园片区征迁难题,从问题入手解难点、通堵点,克服油地工作流程标准不一、评估依据存在差异、厂矿大院与商业片区交织、历史遗留问题多、个人赔偿期望高等难点,牢固树立“凡事先干起来”的理念,按照“区域统筹、因院制宜、连片更新”的原则强力突破,历时62天、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拆除建筑约11.5万㎡,释放建设用地1100余亩,成功入选省级城市更新试点片区。

  当前,东辛片区内道路已全面开工,涉及街道辖区海德路、嘉祥路、枣庄路、规划支路等13条断头路基本竣工,燕青公园和燕山路商业街区外立面改造正在推进中,运旺片区、现河特车片区开发稳步推进。在东营原油库旧址规划建设占地19000亩的胜利新区,定位于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布局建设1500亩的石油文化主题公园,统筹布局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建设西城南部绿心,黄河路街道作为总牵头单位,已完成整个片区更新改造实施方案、补偿办法、资金测算等前期工作,其中胜利59中片区、胜利11中片区、原油库南片区、中石油16号院、公交西站片区等5个分片区评估工作全部完成,组建70人的工作专班,划片区、分节点聚力攻坚、集成突破。

  下一步,黄河路街道将按照区里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学习和借鉴各片区成功做法,待指令下达后,第一时间启动、举全街之力推进,进一步总结和提炼东辛片区经验,确保高标准完成胜利新区片区城市更新改造任务。同时,加快推进耿井片区闲置地块开发利用,推进“黄河水街”商业综合体建设,打造黄河路新型服务业经济产业带,做好南王屋、东赵所属地块开发,借助片区现有资源和优势,完善城市功能和配套,建设宜居、宜商、宜游、宜业、宜学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