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区文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泽龙:让“糊涂账”变成“明白钱” 还利于民 还益于民

2022-09-29 08: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彦彦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区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文汇街道专场。

  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记者提问:“近年来,文汇街道开展‘小区公共收益清理’工作,请问目前进度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

  文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泽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文汇街道为提升党建引领下的小区治理水平,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辖区住宅小区公共收益管理的意见》,成立工作专班,以社区为主体,摸排、建立了192个小区的公共收益台账,根据收益的规模、类型等,设计了“社帐物管业审”“统一运营返还收益”“新增收益”3种模式,规范使用流程,让“糊涂账”变成“明白钱”,做到还利于民、还益于民。

  该管理模式在试点小区——荟萃社区东方银座花园得到了成功运用,在社区党委和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召开业主大会,发布小区选举规约,成立了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通过与商户重新谈判签订合约,直接规范、收回收益13.4万元,通过加装户外电子广告、楼体广告预计年新增收益3万元,同时带动2名业主捐赠5万元用于小区门岗维修,建成小区图书室,设置了10个功能服务场景。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9月7日,文汇街道召开小区公共收益现场推进会,邀请各小区业主代表、物业经理参加。目前,街道所有小区已经全面铺开公共收益的规范清理工作,并确定了两批重点推进社区,10月底形成整体推动成效。预计每年为小区直接增加80万元以上可用经费,撬动共建单位力量、社会投资、业主捐赠达到200万元以上。

  下一步,文汇街道将继续深耕小区党建工作,以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为目标,不断探索和创新管理方法,引导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共建单位、辖区企业多元参与,努力形成互相配合、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发展局面,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