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规范共成长 东营区税务局同画优化营商环境“同心圆”

2022-09-30 10:2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为进一步准确了解第三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涉税需求,积极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东营区税务局邀请33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题座谈会,准确掌握纳税人缴费人共性需求,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跃升。

  服务之事有巨细,春风化雨写温情,为企讲政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为沟通税务部门与企业的重要桥梁,在提出建设性意见、服务代理企业健康发展、倒逼税务部门提质增效、辐射中小企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更好提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委托人提供优质税务代理活动的能力,规范行业秩序、促进辖区企业良性发展,东营区税务局组织专题座谈会,带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学习《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专项政策法规,通过政策领学,提升涉税服务机构懂规、守规、遵规意识。

  服务之行有远近,互动交流释激情,为企解难

  此次交流座谈主要围绕如何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优势、提供高效优质的涉税服务;如何加强对涉税中介组织的行业监管和引导涉税机构健康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规范涉税行业秩序、优化业务审批流程、纳税信用等级评分、加强税收宣传辅导等问题及需求,税务干部都现场予以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卓有成效。

  “现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良莠不齐,税务部门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规范和监管是必不可少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东营德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李友刚说道,“今后我们也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加强与税务机关合作、组织人员开展税收志愿活动,用专业的素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肯定和满意。”

  服务之心有始终,提升质效含深情,为企办事

  立足办税服务厅特色,带领大家前往导税台、网办区、税收专家顾问工作室,为涉税机构代表介绍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成员,体验咨询问答、辅导提交、预审分流等环节操作;前往远程办税辅导中心,体验厅线联动,线上为来电咨询纳税人答疑解惑。企业的“非常满意”是税务人的不懈追求,为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精细化,东营区税务局将开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用服务真心换取企业舒心,切实做到“即知即办、即知即改”,真正实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赵志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