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7 15:20:3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刘智峰 朱潇玲 孙斌

  1月6日下午,东营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蓝海国际大饭店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3名,实到代表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苟宏水、张汝淮、胥高远、赵波、李雪梅、王欣华、杨松根、王敬之、刘杰三、李士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燕雪英、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特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汝淮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李新军、管斌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区十五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东营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东营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区委书记苟宏水作了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东营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干成了一批促发展、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发展主题更加凸显、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保障更加稳固。在这其中,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与区委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一心、承压前行,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打开了新局面。

  苟宏水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而团结奋斗。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必须用情用力惠民生。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高质量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真正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必须砥砺奋进求突破。要保持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紧盯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园区发展、油地融合等事关全区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重点难点、勇于改革创新、增强斗争精神、拉高工作标杆,砥砺奋进、实干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必须自我革命强作风。要牢固树立“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干事导向,倡树“实在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让“不等不靠、先干起来”成为东营区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对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四个机关”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力抓好法治建设和工作监督、全力提升决定和任免水平、全力服务代表依法履职,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向着建设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