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自护丨东营区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23-02-02 19: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东营报道

  为常态化做好服务青少年工作,加强新兴青年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持续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2月2日,共青团东营区委组织开展了“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救”在我身边

  “小朋友们如果噎住了是如何处理的呢?”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惠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事件开场,依托PPT、视频等直观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和快递从业青年子女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宣讲。张老师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并现场运用人体模型亲自示范,手把手教青少年怎么正确做好心肺复苏,以生动有趣的实践环节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此次科普讲座,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为以后自救积累了宝贵经验。

  法治伴成长

  第二堂课上,区检察院姜顺老师围绕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等方面内容,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结合真实的案例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和自护方法,以提问互动等方式帮助青少年认识身边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做知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安全带回家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走进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倡导大家关注青少年安全,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了解自护知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30余名中小学生、部分家长代表及6名快递从业青年子女参加此次活动。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深入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拓展、深化服务形式,真正将关爱落到实处,让暖心陪伴走进孩子心里,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