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校车司机严重肝衰竭换肝才能活 巨额医药费无着落

2017-01-12 08:08:00    作者:李晓琳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换肝 肝衰竭 校车 李光明 司机
[提要]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的李光明,今年只有49岁,是陈官镇中学的一名校车司机。李光明的妻子郭业芳也是一名病人,除了行动不方便,她浑身上下做过乳腺切除等大小9次手术。

  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的李光明,今年只有49岁,是陈官镇中学的一名校车司机。然而,他有一天清早去上班前突然晕倒,去医院检查发现已经是严重肝衰竭,必须换肝才能活下去。医生嘱咐他提前预约等待肝源,李光明却迟迟没有预约,因为换肝需要的巨额费用,对他这个农村家庭来说实在太沉重了。

  1月11日,李光明还住在市人民医院5号病房楼感染科,靠输血浆和蛋白维持着生命。自半年前因为晕倒住进医院以来,李光明还一直没离开过医院。妻子郭业芳在一旁照顾他,医生建议他们尽早排队预约肝源,但夫妻两人都不敢提起这事。李光明只是陈官镇中学一名普通的校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养活一大家子。他多年前就有肝病,一直断断续续吃药维持着,直到前年帮侄子操持婚礼,他的经济条件更差了,治疗肝病的药从那时起就停了。直到他因肝衰竭突然晕倒,医生告诉他“你的肝已经完全坏了,必须换肝才能活命”,他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

  李光明的妻子郭业芳也是一名病人,除了行动不方便,她浑身上下做过乳腺切除等大小9次手术。丈夫因肝衰竭住院半年来,其中长达几个月一直意识不清醒,郭业芳每天陪在身边,伺候丈夫吃饭、排便,鼓励他不要放弃。但是,换肝至少需要准备七十万元,夫妻两人为了省钱,每天的伙食都是馒头配青菜甚至咸菜,而在医院治疗的费用一天就是两三千元。

  去年12月份,前来查房的主治医生李玉生和护士于心不忍,带头为他捐款,将两三千元现金送到了病房。郭业芳受到了鼓励,她说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光明全身上下别的地方没毛病,就是肝不好,治疗希望很大,我就是去借、去讨,无论如何也得给他试一试。”

  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也呼唤爱心市民和企业的帮助。爱心无大小,有希望帮助这对夫妻的市民或企业,可拨打《黄河口晚刊》热线8338100。李光明账号6228481342493062710。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