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验收送电

2017-01-18 11: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验收送电
[提要]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在县内快速发展,满足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需求,日前,广饶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投运,并顺利通过上级公司验收。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 (通宣员 雒维娜 聂永强) 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在县内快速发展,满足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需求,日前,广饶县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投运,并顺利通过上级公司验收。该充电站内共设8组直流快速充电桩,充满电时间约15-20分钟,覆盖稻庄镇政府机关、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等区域。该充电站在为居民的绿色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电动汽车在我县的推广拓宽了道路。此次充电站通过验收,标志着广饶县新能源建设时代的开启,将为广饶县域内新能源电动汽车持续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

  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电网电力通过初级一次侧充电机向再生蓄电池进行储能充电,由于储能充电时没有时间要求,因而可用小电流慢速充电,充电电流可根据蓄电池电量自动安排充电时间,最大程度的使用夜间低谷电力。当需要为电动汽车充电时,根据电动汽车的允许最大充电电流和电压,通过次级二次侧快速充电机向电动汽车进行快速充电,由于充电过程是从储能蓄电池向电动汽车"倒电"。

  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针对城市停车越来越难的问题,许多非主干道都被允许用来临时停车,箱式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占用的地方非常小,可供箱式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放置的位置非常多,并且根据需要进行随时移动。在居住小区,这是最贴近用户的地方,慢速充电站与快速充电站结合起来发挥作用。在单位、写字楼,一般单位与写字楼都有停车场地,单位购置充电站不仅可为本单位的电动汽车服务,也可为本单位员工电动汽车和社会车辆快速充电。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