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五年内建成“轮胎之都” 推动撤县设市

2017-02-08 10:1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广饶县 监管实效 农民专业合作社 石大路 教师教学
[提要]组织好农水会战,实施好预备河水系治理、小清河险工加固、辛桥干渠衬砌等重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2.35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实施东青高速西水出入口拓宽改造、潍高路阳河桥大修,完成石大路跨东青高速高架桥建设,配合推进长深高速西延和黄大铁路建设,积极争取小清河复航工程立项。

  未来五年目标:

  到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建成国际知名的“轮胎之都”;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全力推动撤县设市,全面拉开中等城市发展框架,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城镇常住人口突破35万;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创建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月7日上午,广饶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制定了2017年的政府工作主要目标和计划。2017年,广饶县将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广饶。

  产业转型升级:

  确保孙子文化园“五一”全面开园

  报告强调,广饶县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着力推进电商大厦、电商创业基地建设,打造阿里外贸服务综合体,带动县域产品优进优出。加快孙子文化旅游区开发建设,加强基础配套和服务管理,确保孙子文化园“五一”全面开园。结合生态国际慢城创建,依托孙武湖景区,整合周边林场资源,强化功能配套,实现区域旅游资源的互联互通。积极发展会展经济,继续办好孙子文化旅游节、吕剧艺术节,全年举办各类展会50场次以上,带动文化休闲、信息中介等关联产业加快发展。

  同时,加快广饶精致农业示范区、休闲渔业园区建设,抓好粮油食品精深加工等6个农业产业化项目推进,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好农水会战,实施好预备河水系治理、小清河险工加固、辛桥干渠衬砌等重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2.35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安全环保:

  聚焦治理空气异味,立下军令状

  2017年,广饶县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治理水污染,签订责任状,落实“河长制”,重点推进织女河全流域生态化、景观化综合治理,配套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织女河—淄河人工湿地环境提升、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大王镇和县经济开发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等治水工程,年内实现河流水质稳定达到五类标准。

  聚焦治理空气异味,立下军令状,以燃煤锅炉排放改造和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为重点,深入推进重点区域环境监管,统筹做好扬尘防治、秸秆禁烧、土小污染企业取缔等专项整治,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报告中称,确保年度植树造林2.1万亩。下一步,重点在城西规划建设新潍高路改线和河辛路西环100米防护林带,在城北规划建设预备河南岸6000亩防护林,配套慢行绿道等基础设施,打造为观光休闲的公园型林带,让绿化工程发挥更大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安全方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完善数字化监管平台,健全“黑名单”管理、举报奖励等机制办法,增强监管实效和监管水平;把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纳入城乡综合治理体系,实施一批重点安全工程,夯实基层基础。

  城乡建设:

  12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广饶将新建改建11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为81所幼儿园接入教育城域网,更新全县教师教学用计算机、多媒体,为每所中小学搭建1个创客空间教室,提升教育教学条件。

  继续提高老年人、妇女、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保障水平,让每名群众享受到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对县城区12个老旧住宅小区和40处单位住宅楼实施全面改造,提升居住质量;实施安全防护工程,为全县居民小区、重点路口安装监控设施,建设学校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为7万多户农村群众改造旱厕,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实施燃气村村通工程,为300个村庄8个农村社区7万多户村民接通燃气,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加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建成9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报告中指出,广饶县将围绕特色城镇建设,支持镇街立足禀赋发展园区经济,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产城融合。同时,西部规划建设河广大道,北部拓宽改造石大路、广青路,东部新建庐山路,与去年通车的南部新潍高路,形成新的环城路网。实施东青高速西水出入口拓宽改造、潍高路阳河桥大修,完成石大路跨东青高速高架桥建设,配合推进长深高速西延和黄大铁路建设,积极争取小清河复航工程立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